逗浆

专注楼诚he一百年不动摇

[知乎体]你是如何跟你的好朋友出柜的?

   答主:明诚

      刚刚一登录就被大家的热情吓了一跳。谢谢你们对我和先生的祝福,我浏览时也都一一念给先生听了,先生也很开心。
      今天先生出差了,我一个人在家着实无聊,于是想着不如在这个问题里继续讲一讲我们的故事。
      说起出柜,其实也没有故意隐瞒或者故意说给谁听,只是机缘巧合被我的一个好朋友猜到了而已。
      万幸,他是一个心思很单纯的人,感情很是细腻,在听完我们的故事以后没有把我们当成怪物,竟然被感动得痛哭流涕。
      你们能想象一个满脸胡须,人高马大的中年男人突然抱着我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画面吗?现在想想还忍不住想要打冷战。

      起因就是有天我和我的朋友,就叫他莱奥吧,我们一起在办公室加班到很晚,先生突然推门进来,带了他做的小包子和糖醋小排来给我吃。
      你们知道么,饭盒打开的一瞬间莱奥就被吸引住了,于是大半盒小排和包子都进了他的肚子里,然后他还一本正经地连连跟我道歉,说是吃了我的晚餐很不好意思。
      先生摆摆手说本来就多带了很多,预备了他的分量。
      莱奥一听更是一副感动到要哭出来的样子,我暗暗发笑。
      哪知第二天莱奥捧了一瓶看起来很贵的红酒,扭扭捏捏站在我桌前,问我周末能不能再去尝一尝明教授的手艺。
      我当然应允,卖力气的又不是我,何乐而不为。

      晚上我回家跟先生说起这件事,先生点了点我的脑门,说我为了一瓶酒就把他卖了。
      我尝了尝杯里的红酒,味道确实不错,于是心情很好地把酒杯递到先生唇边,看着他抿了一口,才告诉他,尝了酒以后我才发现卖他卖贵了,我真是个奸商。

      周末的早上我们很早就起来了,先生先拉着我一边散步一边买了许多菜回来,然后他在厨房里乒乒乓乓地和面、做菜,我把房间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
      当我再走进厨房的时候,先生正站在料理台前捧着一根胡萝卜雕一朵花,衬衣松松地在他胳膊上挽了几道,我倚在门边,感叹真是一副美景。
但是我视线落到他旁边的盘子的时候才感叹美好的事物是有瑕疵的,盘子里本应白白胖胖的小包子不知道因为什么,每个包子底都单独沾在笼屉上,只剩下一个个像小碗一样的包子皮里面放着一团包子馅,摆在白磁盘内。
      我忍不住笑出声,指着那盘残疾的包子笑他演戏演砸了。
      先生并不懊恼,过来揽着我的腰在我脸上亲了一下,说今天和面没和好,但是他自有办法。

      随后莱奥就敲门进来了,我带着他参观了我们的花园和所有房间,最后我们坐在餐桌旁边吃边聊天。
      先生做了糖醋小排、清蒸鱼和蘑菇汤,从未见过的菜色让莱奥赞不绝口。
      后来先生端上那盘搞砸了的包子,告诉他那是北方的一种名叫窝窝头的面食,我憋笑憋得痛苦,莱奥尝了一口立刻竖起拇指称赞东方人真有智慧,随即话锋一转却问起我们是不是恋人。
      我们毕竟有多年特工经验,面不改色地套他的话,问他为什么这么说。
      莱奥支支吾吾半天,先保证并不会对我们有什么看法,然后脸就红了,告诉我们参观房间的时候发现主卧的双人床上摆着两套睡衣,而次卧没有衣柜和枕头,而且进门前透过窗户隐约地看见先生的手搂在我的腰上。
      我和先生对视了一眼很快明白了对方的想法,莱奥毕竟是我来法国以后最好的朋友,既然他是如此态度,我就挑了一些我们不涉及秘密的事讲给他听。
      莱奥听得认真,连叉子上的小排都忘了吃,后来突然一把抱住我,头埋在我的胸前痛哭流涕,感叹你们这么多年真是不容易,然后抬起头坐好,一边流泪一边吃光了先生的窝窝头。

      就这样我们就莫名其妙地对我们的朋友出柜了。那天晚上先生倚在床头捏着我的手指笑,说阿诚交的朋友都是这么有个性。
      我不高兴地瞥他,问他难道该担心的不是一旦我们的事被莱奥传出去怎么办?
      先生关了灯躺回床上,满不在乎地说莱奥不会说出去的,而且就算说出去又怎么样,反正我们已经打算今后都做两个睡在一张双人床上的老光棍了……

      只是今晚双人床上就剩一个老光棍了。

      就写到这里吧,否则先生明天回来看见我的黑眼圈又要念念叨叨的很久。
      最后再次谢谢你们的祝福。

————————完——————

勉强扣题,嘿嘿嘿 @楼诚深夜60分 

【所有文】:【整理】文章汇总    

【其他深夜60分短篇】:【楼诚深夜60分合集】 


评论(23)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