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浆

专注楼诚he一百年不动摇

【楼诚】明诚专访稿(又名影帝夫夫秀恩爱永不止步)

D:明先生很高兴您能来接受专访。您和明楼先生现在的工作都是大学教授对吗?是怎么想到放弃国内的一切来法国做普普通通的教授呢?

明诚:谢谢您。是的,先生和我现在都是在@#$&大学经济系任职。首先我本人从小就对经济很感兴趣,这应该是有一定的家庭因素影响。明家几代从商,我们从认识数字开始就接触公司里的各种账目,一开始是纯粹的看着玩,到十几岁就参与公司决策,甚至有时候大姐会丢给我们一个涉及到数字很大的项目给我们练手,所以在经济方面可以说是耳濡目染。其次做一个纯粹的学者一直是大姐对我们的期望,也是战后我和先生的期盼。我大学和硕士读的都是经济方面,原来我的一位导师恰巧联系上我们,说如果愿意可以推荐我们来任职,所以就和先生一同决定捐赠明家所有产业,回到法国的经济系。

 

D:觉得做教授是不是比在经济司容易一些?

明诚:也不能这么说,工作的重心不一样吧。经济司是把书本学的东西运用到实际决策中,而做教授是传道授业解惑,面对台下的学生,你要知道如何把晦涩难懂的知识点用通俗的话解释出来。先生曾经是教过书的,但是我就不行了,我是一毕业就跟着先生回国了,所以刚来的那段时间我很不适应,晚上往往要备课到很晚,先生就在我旁边啃着苹果笑话我。后来只要他笑我我第二天早饭就做他最不喜欢的面包,他苦着脸吃了几次才有所收敛。

 

D:明楼先生竟然还有这么有趣的一面?

明诚:当然,你们都被他假装严肃正经的样子欺骗了,他现在真的越老越幼稚。今年上半年吧,特别特别偶然的机会,我们认识了一对……呃……和我们一样的情侣,我不说名字了取个代号吧,先生和我在咖啡厅和小a聊天,小C那天有事没去,小a就一脸甜蜜地聊小c平时怎么怎么跟他撒娇啊,怎么看电影时在他怀里哭啊之类的,先生当时若有所思地转头看了我一眼。我当时一看见他那眼神就知道他心里打什么主意。

晚上回家时候我们没开车,我们慢慢往回走,(D:是手牵手吗?)不是……(D:那是什么姿势?)这个……可以不说吗?(D:不可以……)是……他搂着我的腰……(捂嘴笑)路上他突然要求我撒娇给他看,我当时哭笑不得,我说我一个快四十的老男人撒娇恶不恶心啊!先生没再说什么,但是最可笑的在后面。我洗漱完回到床上,先生正靠着床头看书,见我来了他把书往床边一扔,说要给我讲个故事。我靠在他身上听他讲完了一个有些悲伤的故事,然后在我没回过神的时候他突然把我的头按在他怀里,逼着我哭给他看。我头被他按着起不来,刚才那一点点悲伤都烟消云散了,笑的肚子都抽筋了。最后他恼羞成怒,翻身背对着我,一晚上不理我。

D:最后你哭给他看他才理你吗?

明诚:没有,怎么可能哭的出来。

D:我很好奇你最后怎么让明楼先生再跟你说话的。

明诚:这个其实很简单,有一个办法百试百灵,就是在他脖子上亲一下然后趴他耳边叫声哥哥。真的,这个无论小时候还是现在,每次都非常有效。

D:想不到之前那么严肃的明楼先生竟然这么可爱啊。那你觉得现在和以前的生活状态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明诚:最大的不同,我想是心态和生活状态的改变吧,以前就像走在刀尖上一样,随时要精神紧绷看好周围的环境,但是现在就是虽然平淡但是特别安逸,很放松的感觉。

D:举个例子说一下呢?

明诚:举例来说,最明显的就是从前我和先生讨论得最多的就是怎样让敌人不发现我们,现在我们讨论得最多的就是吃什么饭,中餐还是西餐;蒸菜还是炒菜。(大笑)

D:就是说现在的生活环境让人很安心是吗。

明诚:就是这个意思。也可以拿我晚上晚回家来举例。我们还在上海的时候,有一次我出去执行任务,和先生约定的是晚上三点前到家,结果结束任务往家里赶时,恰巧遇上梁仲春抓着我跟着他去了海关,这中途我一直没机会给先生打电话。我到家的时候天都快亮了,整个明家大宅都黑漆漆地。我轻轻推开先生卧室门想看看他睡得好不好,却在打开门的一瞬间被他紧紧抱进怀里。先生下巴抵在我的肩膀上,小声问我怎么这么久。他的声音很低沉,带着点不易觉察的颤抖。我告诉他原委,却在他抬头的瞬间借着月光看见了他带着红血丝的眼睛。我才知道他整整一宿辗转反侧睁着眼直到凌晨,他设想了每一种最坏的情况,而且已经想好相应的所有营救活动,想到头疼得要裂开。我帮他轻轻地按摩头上的穴位,看着他憔悴的样子真的很心疼,也很自责为什么不先打电话报平安。

现在就不同了,我也是有一天出差比预定时间晚回来了,先生在卧室给我留了一盏小灯,床边的桌子上还放了一杯凉白开两块小蛋糕,他倚在床头睡得迷迷糊糊,感觉到我爬上床也没清醒,直接翻个身揽着我继续睡。

我觉得这就是生活状态的变化让我们不再需要随时担心彼此的生命安全,很踏实。

 

D:明楼先生做过什么浪漫的事吗?

明诚:两个大男人哪有那么多风花雪月呀,什么浪漫不浪漫的,在我们看来不如两个人倚在沙发上一起读一本书然后因为其中一个情节吵的不可开交来的舒服。

D:明楼先生送过你玫瑰花啊,戒指什么的吗?

明诚:玫瑰花啊,应该算是送过吧,这还有个故事。大概是去年一个休息日吧,先生说他一个朋友送了他几个果子的种子,扛着小铲子和铁锹去了后院,还不许我帮忙。他不让我去看他的果苗,浇水啊施肥啊都是自己动手,我当然乐得清闲。其实小苗刚长出来我就看出来了,他种了一小片玫瑰花。但是没有等到开花的季节就被虫子吃光了,我假装不知道。后来有一天他在后院待了好久,不知道在哪找到一个小花骨朵捧着过来给我,说本来打算送我一片花,结果被虫子吃的就剩下这一朵了。

D:你当时是不是特感动?

明诚:没有,我当时笑疯了,先生看我笑得不行自己也乐了,说能让我一笑他这些日子的辛苦也没白费。

【所有文】:【整理】文章汇总    

【其他深夜60分短篇】:【楼诚深夜60分合集】 

如果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留在评论里哦!我要是觉得能写的出来会写的哦!


评论(36)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