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浆

专注楼诚he一百年不动摇

[楼诚]淡如纯水,醇若美酒

想写一个老夫老夫日常生活的楼诚。背景上一篇文里胡编烂造了一下,大致是战后明楼捐了所有家产,奉命到海外工作,几年后组织要求在法国保持静默,等待命令。
背景

1.饺子       2.小吵怡情      3.跟踪    4.阿诚日记节选   (番外1)  (番外2)
 明楼醒来的时候,天色刚刚有些擦亮,他睁开眼仔细辨认了一下有些陌生的天花板,才忽地想起来昨天二人已经搬来乡下的小别墅度假。他偏头看了看,身边的人还在侧身熟睡,均匀的呼吸喷在他肩头,一条胳膊搭在被子上,冻得冰凉。明诚睡觉一向很浅,明楼不敢乱动,动作很轻地翻身面对着他,借着清晨的微光仔细打量着面前这个人。浓密的眉毛,英挺的鼻子,出发前忘记带刮胡刀过来,才两天,明诚下巴上就冒出些淡青色的胡茬,明楼越看越喜欢,伸出手指摸了摸,有些扎手,阿诚皱着眉躲了躲,依旧闭着眼睛。
 明楼看着好笑,诚心不让他安睡,又伸手轻轻按了按阿诚一睡觉就微微撅起的嘴,温温热热的,手感不错。阿诚被他吵得全无睡意,眯着眼凑过去在他鼻子上泄愤似的咬了两口,翻身背对着他。
 “阿诚,”明楼一只手把他揽进怀里,在他腿上轻轻抚摸着,鼻尖在阿诚肩膀上蹭来蹭去,嗅他身上的独有的味道,“你昨天打赌输了,答应要给我做蒸饺的。”
 明诚推了推腿上的手,并不理他。
 “还是,”明楼在身后一下一下亲吻阿诚耳朵后的嫩肉,“晚点再起床?”
 “别别别,”阿诚咻地坐起来,抓过旁边居家的衬衣往身上套,“我怕了你了,我去包饺子。”扣好扣子,阿诚看了眼正倚在床头看着他笑的明楼,凑过去在他唇上轻啄了一下,跳下了床,“洗脸来帮我擀饺子皮。”

 法国生活的几年,明楼工作不再繁忙,压力也少了许多,平时压抑起来的老顽童心性也逐渐显露出来,平时也开始肯下厨学上几道菜式,只不过阿诚仍顾念着明楼乃世家子弟,不肯他在这些琐碎事上花太多时间上,只让他偶尔打打下手。
 昨天傍晚吃过晚饭,二人在小河边散步,没走几步就发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鸟在河滩上的窝,里面挤着十几个鸟蛋,明楼迅速拉着阿诚转身背对着鸟窝,和他打赌鸟蛋是双数还是单数,若是明楼赢了阿诚要做平时嫌麻烦很少做的蒸饺给他吃,若是明诚赢了明楼要在院子里开垦一块花田,等明年春天全部种上玫瑰花。
 

 明楼这边在小浴室磨磨蹭蹭的时候,阿诚早已在楼下浴室洗漱完毕,开始在厨房里做准备了。明楼走进厨房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阿诚正在料理台前挑一堆蘑菇,晨光照在阿诚挽起的白衬衣袖子上,莫名的有一种温馨的味道。
 “三日入厨下,洗手做羹汤。”明楼走过去贴在阿诚身后,一只手搂住他的腰,一只手捏了捏蘑菇,故意逗他。
 “我可没洗手,爱吃不吃,”阿诚故意曲解他的意思,拍掉腰上的手,把旁边一堆青菜拖过来,“不要捣乱,你把这些青菜洗好。”
 明楼在他头上弹了一下,拿过青菜转身去洗。
 两人聊着工作中遇到的趣事,手上动作却是有条不紊速度飞快,转眼所有准备工作都就绪,二人围在一个岛厨上,明楼拿一团面在手上转个几圈,擀成一个圆圆的饺子皮,阿诚接过,修长的手指翻飞,捏成一枚枚精致的饺子。
 
 白白嫩嫩的饺子出锅时,明楼已经拿了昨天开的红酒守在桌前。
 阿诚瞥了他一眼:“只准喝一杯啊!”
 “哎,”明楼夸张地了口气,虚点了点阿诚的脑门,“以前在上海时你还温顺的很,不是自诩我明家的仆人吗,现在倒好,怎么敢管起我来了?胆大包天了!”
 “我不管你谁管你?不过是可怜你一把年纪还是个老光棍罢了。”阿诚笑眯眯地摆弄着碗筷。
 明楼给两人酒杯都添上酒,晃晃手里的酒杯:“我不当老光棍啊,怕是有人要拆房子的。”
 “你不当光棍,有人自然也要奔赴温柔乡啦。”阿诚也不抬头看他,夹了一只笼屉里的蒸饺到明楼盘里。
 明楼低头闻了闻饺子的香味,但笑不语。
 “大哥,”阿诚犹豫了一下问了许久没有问出口的问题:“过惯了以前每走一步都要算计好接下来好几步步的惊险日子,如今的风平浪静你会不会不习惯?”
 “怎么会,”明楼伸手握住阿诚的手,帮他擦掉手背上刚才沾上的一点点面粉,“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眼前有美景,有美食,有爱人,柴米油盐的生活看似平淡寡味,其实就如同这杯中的美酒,真正香醇之处,不在其中,不知其味啊!”
 阿诚因他一句爱人红了脸,执起酒杯和明楼的碰了一下,一饮而尽。

所有文: 【整理】文章汇总 

【本文相关】:

       1、 淡如纯水,醇若美酒系列:这是我想想中的老夫老夫生活的楼诚

        (1)    (2)    (3)

       2、明教授回忆录(淡如纯水,醇若美酒番外2)

           【全】明先生关于爱情的回忆录——淡如纯水,醇若美酒(番外)


评论(14)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