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浆

专注楼诚he一百年不动摇

[楼诚]淡如纯水,醇若美酒2——小吵怡情

 @楼诚深夜60分 

1.饺子       2.小吵怡情      3.跟踪    4.阿诚日记节选  (番外1阿诚日记)  (番外2明楼日记)

       阿诚刚进门就看见自己东藏西藏的笔记本躺在了明楼的书桌上,明楼正端着杯茶水在沙发上读一本小说。

 

       阿诚心里猛跳了一下,面上却不显出来,只是撇了撇嘴:“细雨蒙蒙夜深沉,梁山君子进我门。”
     “哪里来的梁山君子,只有个独守空闺的男子!”明楼看了眼桌上的笔记本,向阿诚伸出手:“你们同事今天去哪聚会了?”
     “别转移话题,”阿诚拍掉他的手,“在哪把我的笔记本翻出来的?”
     “真是个天大的误会,”明楼笑了,又伸手抓住阿诚的胳膊拉到身边,        “我今天闲来无事收拾旧书,看见藏在犄角旮旯的这个小册子,想翻来看看是不是没用的,误打误撞才翻到明少爷的小秘密了。”
       近来阿诚感叹岁月无情,记性好像没以前好了,以前发生的好多事舍不得忘,当时又不能留存成文字,所以这几天闲来无事把以前的事一一回忆,记在这笔记本里。

 

       阿诚听他这话猜到他必然看了里面的内容,微微红了脸:“你看了多少?”
     “天地良心,我只看了最后一篇便放下了,”明楼握着阿诚的手,心情很好地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捏着玩,丝毫没有愧疚的感觉,“我放在桌上而不是偷偷看完放回原处就是要证明我对你很坦诚。”
       阿诚大窘,他最不想被明楼看到的就是最后一篇,因为里面他详细地回忆了他和明楼的感情。
     “不问自取即为窃,明教授不怕误人子弟吗?”阿诚抽出手指,转身去衣橱前换衣服。
     “阿诚……”明楼讨好地递给他居家穿的衣裤。
        阿诚并不理他,随手拿了衣柜里另一套。
        平时连说句情话都脸红,今日感情的剖白却被他看了个透,明楼看见他微红的耳朵,知道他是不好意思了。
      “大哥偷看不对,”明楼环住他的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别生气了。”
        阿诚别过脸:“明教授给人道歉还使美男计吗?”
     “我的美男计只给你用,”明楼捧着阿诚的脸转过来面对自己,“那怎么办?不然我也写一篇日记给你看?”
        阿诚也并不是真生他的气,听他如此说终于抬眼看他:“好啊!今晚就写,我明天早上要放到显眼的位置挂起来!”
     “都依你!”明楼笑眯眯地在他唇上啄了一下,“吃晚饭了没有?要不要吃宵夜?”
     “明教授太没创意了,每次哄人都是这一招,是不是又要做番茄炒蛋?”阿诚一边换衣服一边揶揄他。
     “你要是不想吃还有素炒鸡蛋和西红柿鸡蛋汤,”明楼见他穿好衣服拉着他的手往厨房走,“三道大菜任你挑!”
     “我还真是饿了,今天聚会的餐点简直硬的像给牛吃的……”


        阿诚倚在料理台前拿着个大碗打蛋,明楼把西红柿洗净剥皮,切成小块,顺手捏了一块喂进阿诚的嘴里,阿诚追着他的手吃进嘴里,赞了一声:“很甜!”
        明楼转头舔掉阿诚嘴角沾上的蔬菜汁:“是很甜。”
        阿诚嘟囔了一声老不正经,看着他手拿着锅铲在锅里翻飞。
 


        明先生日记节选: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大哥的感觉已经不止于亲情,那是一种非常炙热,非常强烈的感觉,不在他身边的每一秒都度日如年,和他待在一起时整个身心都愉悦舒畅。可能是从巴黎那个大雨天他出现我学校门口接我回家开始;可能是从阳光很足的下午我们端一杯咖啡从孔子聊到马克思开始;可能是从我们两个人一起走遍了巴黎的旧书店开始;也可能是更早,在我还意识不到那就是爱情的时候开始。
       虽然我读中学就在国外了,周围都是思想很开放的人士,也听闻或见识过男人和男人的感情,但我内心深处仍是接受不了自己的想法,甚至一度很是厌恶自己。
       因为那毕竟是我的哥哥,是那个把我从火坑里带出来,给我一切优越条件的哥哥,而我竟然抱有这么龌龊的想法,我怎么对得起他,怎么对得起大姐,会让明台怎么看大哥,让街坊邻居怎么看大哥。
       说实话,我是从没想过这份感情被任何人知晓,更别提得到什么回应。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变态,却再没人能帮我指明到底该怎样做才对。
       那时我的心里一度很崩溃,我不敢回家面对大哥,心里的事也不敢被任何人知道。所以那段时间我是一直避着大哥的,放假回家的日子,我不再急匆匆地赶回家,而是有时跟着同学出去游玩,有时一个人在巴黎的大街小巷晃晃荡荡,寻一只流浪的猫狗,和它们一坐就是一下午。说起来也就是那时,我认识了介绍我入党的同志们。
       ……我临去伏龙芝的那天晚上,大哥把我平日里喜欢吃的一种蜜饯一包一包塞进我的箱子里,又嘱咐我把要带的钱分别放到两个地方,转头看见我微红着眼睛站在那点头,笑了笑一把把我搂进怀里揉了揉我的头发:“怎么了?真是稀奇啊,从小不掉金豆豆的阿诚少爷舍不得大哥要哭鼻子了吗?”我被他逗笑了,眼泪到底没流下来。自从我发现了自己的心思,就很少和大哥这么亲密地接触了。我贪婪地把头埋在他胸前蹭了蹭眼睛,大哥,等我回来就会忘记我那些不合情理的感情,我会成为优秀的人,与你比肩而立,做你合格的弟弟……

所有文: 【整理】文章汇总 

【本文相关】:

       1、 淡如纯水,醇若美酒系列:这是我想想中的老夫老夫生活的楼诚

        (1)    (2)    (3)

       2、明教授回忆录(淡如纯水,醇若美酒番外2)

           【全】明先生关于爱情的回忆录——淡如纯水,醇若美酒(番外)


评论(19)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