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浆

专注楼诚he一百年不动摇

明先生关于爱情的回忆录2——淡如纯水,醇若美酒(番外)

       从列宁格勒回到巴黎那天,是大哥来接我。我远远地看着他挺拔地站在那,只觉得心跳的厉害,一瞬间竟有些不好意思……

       我整理了一下情绪,飞快地小跑到他面前叫了声“大哥!”
       他看见我似乎有些惊讶,但很快地回过神来,在我头上揉了揉,又在我肩上拍了两下:“竟然都长这么高了!也结实了,偷吃什么仙丹了?”
       我有点开心,这一年的军校生活我确实长高了不少,一年前我才刚刚到大哥耳朵,现在已经和他一样高了,虽然他直到今天都不肯承认。
       他带我去吃饭,看见我吃肉的样子瞪圆了眼,我不好意思地朝他笑,军校的伙食实在不堪回首,后来我们两个人把我带回来送给他的酒喝光了。这么多年我只大醉过那一次,只记得酒醒以后我们两个人胡乱地和衣睡在地毯上。我问他昨晚是不是也喝醉了,他一直嘴硬不承认,硬说我喝醉了死拉着他不放,他又拖不动我,只能由着我睡在地毯上。我很怀疑我就是那时没忍住把我对他的感情全说出来了,但是我问他他还是不承认。
       所以说别看大哥表面正经,背地里各种赖皮、肉麻样样少不了他。
       回来以后的日子是每分钟都十分愉悦的,有时我们一起出去看一场电影,有时一起去找个古老的书店淘书,有时我们仅仅是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聊着天。
       直到大哥发现我身份的那天。
       我还记得那是一个很冷的夜晚,我跪在地上,大哥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就是那个晚上,我出去执行任务,而上线竟然是大哥,我们组里出了叛徒,我险些被抓住。说起来我当时竟然是为我们的默契感到高兴多过了对大哥未来的担忧。大哥骂累了,把我拉起身,被我冰凉的手吓了一跳,握紧我的手来回搓着。
       我心里知道大哥只是气我什么事都不告诉他,赶紧卖乖跟他道歉,我说我不是不考虑他和大姐的感受,我是怕他们知道太多连累他们。
       他沉默了很久,突然把我抱的紧紧的,我听见他闷闷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阿诚,我本指望你学成留在法国教书,平平安安了此一生,你知道……我今天多害怕吗?”
       他的唇轻轻吻上我的额头,又吻上我的眼睛,他说:“阿诚你知道吗?你能懂吗?”
       我被他突如其来的吻弄傻了,耳边仿佛一千个钟同时敲响,愣愣地看着他。
       “你懂吗阿诚?”他轻声问我,又吻过我的唇角,见我不拒绝,一个轻柔的吻终于落到我的唇上。
       他后来经常拿这件事来笑话我,说我当时像个木偶一样,被他迷死了,我不理他,心里却是不懈,一个穷小子面前摆着个稀世珍宝,但是只能每天看,摸都不能摸,有一天突然把这个稀世珍宝送给他,难道还不允许他变木偶一会?
       当然这个想法我是不会告诉他的。他知道后定要得意洋洋很久。
       他一直不肯透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有爱情,我总是揶揄他肯定是我很小的时候他就有邪念,老不正经,他总是笑笑不肯回答。
        卸下伪装,表明心意,我们都轻松下来,虽然有出生入死,有危机重重,但是我们知道有彼此陪伴着,一切都值得。

未完,明天继续

所有文:【整理】文章汇总

【本文相关】:

       1、 淡如纯水,醇若美酒系列:这是我想想中的老夫老夫生活的楼诚

        (1)    (2)    (3)

       2、阿诚篇:【全】明先生关于爱情的回忆录——淡如纯水,醇若美酒(番外)

        明楼篇:明教授藏在心里的话(淡如纯水,醇若美酒番外2)


评论(2)

热度(26)